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 电影分享会

《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s),是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于1862年所发表的一部长篇小说。 是十九世纪最著名的小说之一。小说涵盖了拿破仑战争和之后的十几年的时间。故事的主线围绕主 人公获释罪犯冉阿让(Jean Valjean)试图赎罪的历程,融进了法国的历史,建筑,政治,道德哲学,法律,正义,宗教信仰。

十九世纪的 巴黎,贫苦的冉· 阿让为了挨饿的孩子去偷面包,结果被饱食终日的法官判处19年的苦役。出狱后,走投无路的冉·阿让被好心的米里哀主教收留过夜,却偷走了主教的银 器潜逃,后被警察捉回。主教声称银器是送给他的,使冉·阿让免于被捕。主教的言行感化了冉·阿让,他化名马德兰,从此洗心革面奋发向上,十年后成为成功的 商人并当上市长。这时,以前缉拿过他的警长沙威出现,一心要找他的麻烦。在此期间,冉·阿让得知了妓女芳汀的悲惨遭遇,并承诺照顾她的私生女柯赛特。八年 过去了,平静的生活再起波澜——柯赛特爱上了共和派青年马利尤斯,轰轰烈烈的巴黎人民起义爆发了,无赖德纳迪埃和冉·阿让又狭路相逢,而多年来从未放弃追 捕冉·阿让的警长沙威又出现在冉·阿让的面前…… 《悲惨世界》是法国大文豪维克多·雨果的代表作。它自1862年问世以来,一直是影视工作者改编的热点。它曾19次被 拍摄成电影,4次被拍成电视剧。早在1912年,经雨果本人同意,它就由百代公司拍成4段式故事片,当时曾被史学家称作 “艺术电影最成功的作品”。美国曾4次把该小说改编成影片,甚至连埃及也拍过《悲惨世界》。1958年,第一部彩色故事片《悲惨世界》与观众见面,法国当 时的一些大明星都参加了演出。《悲惨世界》被认为是电影电视改编的“永恒的主题”。

《悲惨世界》是雨果的一部名作,绝对能将你感动得掉眼泪。

心灵课题:真理,宽恕,信念,希望,爱,自由


地点:四叶草工作坊
日期:23 AUG 2010
时间:晚上8点
形式:电影后将进行自由式观后感分享与讨论

"Jean Valjean, my brother, you no longer belong to evil. With this silver, I have bought your soul. I've ransomed you from fear and hatred, and now I give you back to God."

"You have love. That's the only future God gives us. "

"She has the Lord. He is her father. And you're his creation. In his eyes, you have never been anyting but an innocent and... beautiful woman. "

" I order you to forgive yourself. "




此分享会是四叶草为推广身心灵健康理念而办的其中一样全免费活动,欢迎携带朋友参与与支持我们的共修会。详情请联络明洲013-369 4755,文雄016-662 9102或婷婷012-374 977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