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星期六

“三山九九”掀序幕‧宝山游26日引爆

这周日(26日),“宝山游”将为10月10日“三山九九,重阳登高”拉开序幕,一系列的活动也将陆续登场,在古城 掀起重阳节及三宝山的热潮!
“宝山游”是“三山九九”第一项造势活动,也是延续往年踏青导览的做法。此活动的宗旨,是为了推广田野学习,进一步提 升大家对三宝山的认知,同时也发扬重阳节登高踏青的传统。
“宝山游”是一项意义非凡的户外学习 活动,希望大家怀着愉快轻松的心情参与。参与者须在早上8时集合于培三小学篮球场,将由文史工作者欧阳珊带领大家登山,参观主要据点,参与者必须自备帽子或雨 伞,及携带风油之类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下山后,将在培三古城讲堂进行交流及小活动,交流嘉宾为张集强。
盼友族同胞参与
工委会主席房有平表示,“三山九 九”不流于形式,每一年工委都绞尽脑汁提升精神内涵。本届庆典添加了不少环节,而且是在大庆典前3周就展开各项活动,除了9月26日的“宝 山游”及三宝山讲座,还有10月3日的“书画齐舞迎重阳”造势活动,该活动邀请九名国家级书画名家,现场挥写大字及作画。
“三山九九已经迈入第四届,华社给 予我们的支持和认同不言而喻,我们也希望能吸引友族同胞参与,认识重阳节文化及三宝山,于是我们致函友族学校,邀请师生参与我们各项活动。工委也邀 请身边的友族同胞参与。“
房有平在筹备期间率领工委登门拜访了不少学生团体,盛情邀请在籍学生参与庆典的各项活动,并向他们讲解活动的宗旨及重阳 节的有趣传说,得到不俗的反应。主办当局希望“三山九九”能在学校里推广,成为学校一年一度的户外教学活动。
书画家彭勤庆刻印章供收藏
另一方面,“三山九九”也获得本地 名书画家彭勤庆以青田名石刻制大会印章,供大会公式用途及收藏,此外,画家郭佳安也画作重阳节典故人物费长房,让大会印制衬衫售卖,希望能收取一些活动资金。
“三山九九,重阳登高”至今已获得 72个团体参与联办,有意参与联办的团体仍可以联系房有平012-6387018,柯新庆012-6395627。欲参与9月26日宝山游的人士或学校,可联系谢振伟 019-6555166,廖明安010-7607229或到活动网站
http://www.3399online.blogspot.com查询详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