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無條件的愛》导读会


作者保羅費里尼繼「寬恕十二招」之後,以老莊的散文筆法,細細描述我們每一個人心中都擁有的「無條件的愛」。他由大我的心境出發,以第一人稱的對話方式,直接與讀者進行心與心的交流,喚醒我們心中沉睡已久的愛,開啟那已被遺忘的智慧。

日期:二月七日起每逢星期二
时间:晚上八点
地点:四叶草心灵成长工作坊
地址:8-1, Jalan MP12, Taman Merdeka Permai,  Batu Berendam 75350 Melaka
收费:五令吉
形式: 参加者将朗读书中指定章落,带领将把该章重点点明,并加以说明。参加者将可自由分享自己的观点或提出疑问,大家互相讨论。
联络:013-3694755, 012-6629102, 012-3749772

  序:來自圓滿自性的訊息 -- 若水

  有時,我們會驚訝自己的好,有時,又會痛恨自己的不好,雖然在人們面前,我們常急著為不好的一面辯白,卻辯得心虛舌結的,只因在我們存心展示天使的羽翼背後,時時閃爍著青面獠牙的記憶。

  我們常說,人是天使與魔鬼的複合體,有時好得讓天使動容,有時壞得讓魔鬼大呼快哉。我們一生都在善與惡的戰場上背水一戰,在絕望中尋找希望。

  此時,《奇蹟課程》為我們傳來一套安心法門,它說,我們的「壞」只是因為一時的怯場而演出穿幫而已,我們的「好」卻是出自本有而且不滅的天性。

   在心靈進化史上,人類仍在童稚階段,演出的戲曲難免可笑復可憫,然而,無稽的劇本絲毫磨滅不了演員的天賦才資。它好似說,壞的演出只是場外排練,屬於偶 發事件,而好的結局則是註定的。因此【奇蹟課程】要我們登上人生舞台時,記得將原本的善性與註定的圓滿結局置於眼前,如此,我們才能無後顧之憂,盡興演出 自己這一齣人生大戲。

  《無條件的愛》作者保羅 · 費里尼則進一步將這天賦的善根,為我們細細描述了一番,讓我們得以在現實生活裡隨時認出它的倩影,學習與它溝通,在生活裡攜手俯仰進退。

   保羅使用一種特殊的文體與筆法,幫讀者與自己的圓滿自性銜接起來。他先清淨自己,融入內在的大我意識,然後採用第一人稱的形式,由大我意識與讀者進行對 話。這一形式讓我們更深地體驗出,所謂的「大我意識」絕不是一套冷冰冰的形上真理或終極動力而已,它是大愛,它是有情,它既存於我們之內,與我們本來就有 一種極其私密的關係,因此,我們若聽見它在心靈深處向我們輕聲細語時,並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的現象。

  只因作者保羅出自西方文化,表達的形式難免擺脫不了基督教的味道,因此他在原序中一再聲明,對這個第一人稱,你願想成佛陀、觀音、穆罕默德、老子、梵天都可以,目的只是借用歷史上熟悉的「精神權威」,引出我們每一個人與生俱來的「內在智慧」而已。

  當這內在智慧一經喚醒,「名」與「相」的差異頓時失其意義,一切分別對立,不復存在,從此便不難由自己的心性通向所有的人性,治癒了人類的根本問題 - 分裂意識。

  人類與「內在的惡」以及「外在的魔」戰鬥太久了,我們愈是嚴陣以待,它們愈是勢不可當。其實,惡,只是缺乏愛的一個幻象,黑暗也只是缺乏光明的幻象;愛與光明一旦現身,惡與黑暗便悄然隱遁,何需大動干戈!

   《無條件的愛》藉用歷史上成道者的大我意識,喚醒紅塵中人早已遺忘的完美自性,找到本有的愛與光明。唯有由此出發,才能消弭地球進化史上的廝殺之聲,唯 有著眼於此,才能拭去修行道上的斑斑血跡,也唯有隨時更新這一記憶,我們這一群返鄉的遊子才能在人間演出一場歡樂的喜劇。

  2003 6 若水誌於如客陵星塵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