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星期二

《無條件的愛》 。。。 文摘


保羅.費里尼寫的這本書《無條件的愛》最有力的一句話是:『負負不得正』,我們數學計算乘法時,被乘數是負一,乘以負一,答案是正一;但靈性法則指出攻擊錯誤不是修正,因為所有的錯誤要以正確的方式修正,否則修正本身會淪為一種攻擊。這書中闡明了一個人會做錯,是他的想法有問題,他若了解自已想法虛幻不實,就會改變自已的行為。我們懲罰他,只會加強他的虛妄觀念、並加深他的內咎而已。人內心會有罪咎乃是自以為與源頭分裂了而有恐懼的念頭引起,但只要有愛一來臨,恐懼就無法立足了。

我在教會聚會時,牧師或長老最難合理幫我們解釋的一段是耶穌說:「人家打你的右頰,要把左頰也轉給他。」跟摩西律法上的『以牙還牙』完全不同的教導。

《無條件的愛》書中講到此話的奧意乃是說耶穌要你向打你的弟兄證明他無法傷害到你。因他既然傷害不了你,就不會為他自已的攻擊你而感到內疚;沒有罪惡感從中做祟,他便無須懲罰自已了!

耶穌不是要弟兄再打你另一邊,是藉此向他表示,那裡根本沒有傷,讓他知道你已經明白自已是不可能遭受傷害的,也表達了你不願意當受害者的立場,也肯定了他的尊嚴!這話最終極的意思是指『當你拒絕去當受害者或當迫害者時,這個世界的暴力和罪惡便會到此告終』。而人會做錯,是他的想法有問題, 他若了解自己的想法虛幻不實, 就能改變自己的行為。

保羅.費里尼寫的這本書《無條件的愛》喚醒了我們的內在智慧,「名」與「相」,差異性頓時失去意義,一切分別對立,不再存在了!從而由自身上的心性通向所有人的人性,此治癒了人類的根本間題 分裂意識」。我們一切生活的經驗,只有一個目的,就是拓展你的覺知能力,要活在當下,放下期待,不要執著。

本書中,特別指出「惡」只是缺乏愛的一個幻相;「黑暗」也是缺乏光明的幻相。而最令我驚奇的是下面這一段話:『你願我離你多近,我就離你多近;因為我本來就是你心裡的一念。我的一切都來自那一念;同理,與我無關的一切,則是來自另一類心念。』

另一句話也很具震撼性,就是:『只需一個虛妄念頭,便足以使那心靈陷入絕境;也只需要一個真實念頭,便足以使天國重現人間。』

摘至http://bonamylee.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